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4月14日

都是起司惹的禍


















來亂的義語教學:


注意:噁天"相"("相"用台語發音,"相乎準來"的那個相)。在火車站很好用,如果火車臨時換月台,他們就會一直廣播由<噁天"相">開頭的句子。當然火車誤點或是其它鳥事也會用它。

現在想想一切都要怪起司。要不是我這麼愛吃起司,不會發生這些慘事。在我悠閒的享受完Modena的小城風光後,拿出之前拍下的LP,想著今晚該住哪裡好。原始計劃是想待在Florence佛羅倫斯,但我不知哪裡來的一股衝動很想看大車輪起司製造過程,立刻買下到Phrma車票,跳上火車。在火車上一坐下我就後悔了老實說,因為我發現今天是週五(在放假的人總會忘記所有日期跟時間),時間是下午,而起司製造過程限週一到週五早上八點半開始,需預定。既來之則安之,搞不好會在Pharm找到出乎預料的驚喜也說不定。至少我在哈瑙就是醬子阿。胡思亂想之際已經到站了,我下了火車發現舊車站在整修,而暫時車站則是一個小型現代美術館,心裡正想還真是來對了,走出車站大門,放眼望去就像一個普通的城市,除了黃色建築整修中的舊車站我可以認出是義大利風格,其它地方我認不出哪裡像義大利。開始找尋地圖跟自己的位置,啥米阿,只有租腳踏車地圖。這個城市很流行騎腳踏車,街上大家都在騎,還瘋狂飆車,所以在街上走路不但要小心汽車公車,還有冷不妨就鈴鈴鈴地衝過身旁的腳踏車。在Bologna and Modena大家也愛騎車,但是騎得不算太快,我喜歡腳踏車經過石板路上叮叮噹噹的聲音,但在Pharm只有腳踏車騎士鈴鈴按著車鈴請我閃到一邊去的聲音。,也許是我沒走到古蹟區吧。茫然的我決定繼續照著直覺走,這是錯誤的第二步。出了車站,朝左看是大廈,朝前看也是大廈,朝左看有一座橋,於是我決定左轉,走了大概半小時吧,沿路除了一間大車輪起司店跟幾間普通的bar,其它什麼都沒有,空空盪盪的只有我一個人揹著大包小包走在路上。過馬路時連汽車都停下來讓我先過,只有腳踏車鈴個不停要我讓路。走了快四十分鐘,空空盪盪的馬路二邊除了廢墟之外什麼也沒有,我已經不行了,決定先坐巴士回火車站再說。巴士也是超久才來一班,不過才行駛五分鐘不到就到火車站了(因為途中我錯誤的直覺又叫我往左邊某條小路走,來回大概又走了二分吧),然後我決定直接坐車到佛羅倫斯,看了車票要二十幾歐,我的飛機票都比這便宜,於是決定接區域火車,先坐到Blogona再轉到Florence,時間拖長票價便宜,不過人若雖,種甫阿馬A生菜圭。坐在Pharm車站等火車發呆,一直聽到站上在廣播一件事,雖然我聽不懂但我知道那是同一個句子,心裡有個不好預感就是,火車不會換月台了吧?而我要坐的火車不會就是正在我眼前緩緩駛入車站但在另一個月台吧?根本來不及問抓起行李就開始奔跑,幸好就在隔壁,我也在最後一秒跳上火車。這班車真的很慢,每站都停,就像台灣的普快車一樣,到了Blogona已經晚上六點了,但天還是那麼的亮。買了下班火車到Florence,第一台買票機不能用現金,信用卡又讀取錯誤,只好重排一台賣票機;也不過差五分鐘而已,二等艙已經賣光Orz,只剩下26歐頭等艙可坐,反正也沒坐過,我就認命吧。不過頭等艙真的很舒適,難怪那麼貴,而且車艙中還有酒吧跟餐廳,簡直就是阿嘉沙.克麗絲汀小說裡的東方快車一樣,我也忍不住東張西望,尋找有沒有一個穿得西裝筆挺,留著美麗小鬍子的矮小男子。

一個小時就到Florence,我夢裡中也想到的地方。晚上八點半,天已經黑了,背起我沈重的行囊,手裡抓著一張昨夜找來的hostel資料,開始在昏迷夜色中尋找住所,這裡是觀光勝地所以滿街都是hotel,但便宜的hostel就靠我手上這張紙了。果不其然還是迷了路,已經快晚上九點半了,老天爺很不領情的下起毛毛雨,我朝著via Faenza巷子裡走著,發現了一間不在紙上的youth hostel,櫃?小姐說整棟hostel只剩一個空床,看它多熱門,果然是好人有好報被我租到。以為災難就這麼結束嗎?櫃?小姐找不到房間鑰匙,所以拿了一串備用KEY請我上三樓開門完再還她,我上樓試了一百次門說不開就是不開,下樓問她,她聳聳肩膀搖搖頭說她也不知道怎麼會醬,再換二次還是不行,然後她跟我一起上去開,邊爬樓梯她邊說:我最不行爬樓梯了,因為我.我.我...(喘了一大口氣)抽太多煙了。她試了也不行,我只好到樓下等。後來她朋友來了,聽了這事後就幫忙開,沒想到居然成功了!我真是愛死她了。最後我忘了拿WIFI的帳號再下樓,光這一小時內我至少爬了五次三層樓,還來回跑。不過總算是找到床了。
題外話:這篇照片超好選,因為根本沒照幾張。除了哪裡都沒去到之外,我忙著幹攪沒空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