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9月13日

阿伯的鹹豬手



提早買了往Warsaw的火車票,打算在車上睡一晚,隔天早上就到了。誰知買票時有誤會,等開車前三十分才發現,原來是開票給我的小姐搞錯日期,而我看車票上的日期打著7/16-7/17,我預定坐7/17的火車,就以為是對的,誰知道那日期的意思是代表在7/16前就要把票用掉,7/17就不能使用。因為不是我的錯,跟當時值班的售票小姐吵了一個小時(她用波蘭語,我用英文也能吵,神奇吧!),她堅持要換票不可能,結論還是我非得重買一張票。

路人建議我去火車站辦公室找會講英文的人,也許他們能幫忙,於是我就怒氣沖沖的走向辦公室,半路遇到一個無聊男子攔住我,嘴裡碎碎唸著聽不懂的波蘭話,老娘就已經火很大了他還來亂。

於是我板著臉說:「Leave me alone!」
他:「$%$&^%#^*^&(%$^#@&#^%)」到底在講什麼啊?還伸出雙手擋住我的路,自以為在玩員外跟小翠的遊戲嗎?

反正講英文他也聽不懂,老娘一肚子火無處發洩,不如就這樣好了…於是我就使出全力,開嗓式超大聲的尖叫,在凌晨一點鐘。寧靜的火車站前廣場迴盪著激昂尖銳的聲音,我還聽到回音咧。

那男的整個呆住。我瞪了他一眼,就繼續朝辦公室方向前進。然後邊走邊笑,叫完了,火氣也消了一大半。過去我一直很想這麼對付無聊男,今晚得償所願。辦公室如我料想的已經關了,再走回24小時的售票中心,找剛剛那位跟我對吵的小姐,重新買一張票。

新的班次是早上六點。意思是今晚得在火車站過夜。我已經習慣以平常心面對旅行中發生的鳥事,往好的方面想,至少車站是24小時營運,還有椅子可以坐。

這裡上廁所要付錢的。2-5 Zloty吧?總之當我走到廁所時,聽見響亮的打呼聲,來自坐在女廁門口收錢的歐巴桑,她睡得很熟,連嘴巴都張開了,看到這情景,是人就不應該吵醒她。然後男廁門口站著一個波蘭伯伯,他的太太剛從男廁出來,伯伯用比的告訴我「偷偷去上男廁,不用付錢,小聲一點!」於是我就照做了。

「人若哀,種瓢瓜也會生菜瓜」真是至理名言,千萬不要鐵齒。
上了火車,找到自己的座位,我累了,打算好好補個眠。沒多久包廂來了另一個中年阿伯,他一進來就躺在我對面的座位上倒頭大睡(東歐的火車不論頭等二等都是包廂制,一個包廂可以坐六到八人不等),我看了覺得他好聰明哪!於是拿出我的睡袋如法炮製。

才躺下不到五分鐘,就感覺有東西隔著睡袋在摩擦我左腳大腿,我懶懶的抬頭看,什麼也沒有,大概是火車移動時睡袋才摩擦我的腳吧!繼續睡。

隔一會,這感覺又來了,這次我用心的感覺再分析,它的力道實在太強又太快,不像是火車移動導致的摩擦…那到底是什麼呢?

想到這裡,我快速的坐起身,看到隔壁阿伯正在縮回他的豬哥手!原來不是什麼鬼火車害的,是阿伯!阿伯肚子大的像懷孕九個月,還來這套!而當我躺下睡覺時,他站起來把包廂窗簾拉上,我還在心裡默默的感激他,這樣太陽就不會照進包廂裡,覺得波蘭阿伯們不論是在廁所或火車上都很貼心,原來,原來是我誤會了!我真是個大白痴!

我又驚又怒,一時間也不曉得該拿他如何是好。但也不睡了,不敢再睡。正當我在思考著該離開還是臭罵他一頓,還是先臭罵他一頓再離開時,鹹豬手居然又來了,當著我的面耶!我很兇狠的瞪著他問:「你的手在幹,什,麼?」
他縮回肥手,大概也是聽不懂我在講什麼,但由我的表情來判斷應該知道我瀕臨抓狂邊緣。然後他起身走人,離開前還向我說再見,我整個三條線。應該說對不起吧?

色老伯走後,驚魂未定的我既累又睡不著,只好看著窗外發呆。就這樣又是一夜未眠地到華沙。

後來跟女同事討論到這個,她說我做得很正確,要大聲的反擊才行,因為波蘭女孩比較老實,遇到這種情況都是默默被吃豆腐,不然就是離開現場。

女性朋友們,愛姿意,遇到這種事就要反擊啊,一定要讓他們清楚知道「妳不要」,歐洲男性"通常"不會硬來的。

大家也不用太緊張害怕,其實波蘭的人是很好的,我猜那天我真的是太倒楣才會連續遇上這種鳥事。如果夠雖的話,無論妳是在亞洲或歐洲都會遇到變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