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9月13日

年輕洋溢的大學城-Leeds 里茲



凌晨12點,我在Newcastle下車,等候早上六點到Leeds的巴士。

原本以為可以待在車站裡,誰知這裡沒有巴士車站,火車站要到凌晨四點才會開門,這下如意算盤打壞了。實在很不想為了這空白的六小時付一晚hotel錢,試著尋找可以躲藏的地點,但這裡是市區耶!怎麼躲也沒用。於是走到火車站大門前,縮在牆角,對面就是24小時營業的計程車叫車中心,應該會安全一點。

想起在Perth時,一位好心的英國女士花了十分鐘打電話給她的老公及朋友詢問Perth是否有hostel,最後結論是沒有,然後她建議我可以到市區教堂,那裡可以收容無家可歸的人。當我聽到homeless這個字眼時整個人震了一下。那時才發現我網誌名字取得真棒,同樣的二個字「遊記」,別人是「旅遊日記」,我的是「遊民日誌」阿~(煙,大口的)

剛離開酒吧準備回家的人們,經過正低頭寫髒話的我,都會問我:「需要幫忙嗎?」我一整個無言。現在想想那時真的很猛耶!有夠衝的。回台後,一堆人想找我旅行,朋友們,跟我一起要有當遊民的心理準備阿~

大概三點多四點,火車站就開門了,雖然很累但根本沒有睡意,我坐在寒風陣陣的火車站裡(沒錯,火車是在路面上的,也就是說二側是打通的呦!),望著太陽漸漸升起,苦等巴士。



到了Leeds,這裡的host Maryke住在郊區,一整塊地區都是學生住的地方。她跟室友Sarah到超市前接我,再一起到她們住的宿舍裡。Maryke是個很勇敢的女孩,大學唸的是西文跟葡萄牙文,才剛滿二十歲就準備到巴西當交換學生一年,歐洲人很早就開始獨立自主,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回想自己二十歲的時候還在忙打工賺錢談戀愛,比較之下我的人生實在很空虛。



我到的那天,她們正忙著搬家,Maryke他們的宿舍裡沒有客廳,所以他們很高興新家有個大起居室可以當作大家聊天的地方。為了跟她們多點互動,放下背包後,我主動要求幫忙。然後就是汗流浹背的一下午,加上睡眠不足,累翻了。不過那晚真的很好睡,隔天到中午12點才醒。



到了晚上,愛哭愛跟路的我,到她們朋友的「入厝趴替」,一棟棟地參觀朋友們的新家,我有興趣的是他們的佈置風格,年輕學生除了書桌,床鋪跟衣櫃外,其它什麼傢俱也沒有,但每間房間牆上都貼著主人喜歡的海報或美麗的掛布,很有個性。參觀完了,大家坐在沙發上,聽著他們邊喝Vodka邊談論著英國年輕人嚴重的酗酒問題,我沒喝,整個覺得他們很矛盾。

Leeds就是一個大學城,擁有里茲大學跟里茲城市大學,超過十分之一的人口數是大學生,也難怪會有一大塊學生居住的地區,三五好友一起合租一棟三到四層的房子在這裡是很普遍的事;學生多,酒吧自然也多,夜生活想必也是相當精彩。市區有很多特別的維多利亞風格的紅磚建築,而這裡我最喜歡的地方仍然在河邊,在River Aire亞耳河邊,晚上是夜店,白天則一片寂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