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9月18日

我的美食天堂 - Kuala Lumpur 吉隆坡



我渾身臭汗,還不習慣亞洲的潮濕悶熱。在Kuala Lumpur吉隆坡,氣溫不但在30度以上,而且空氣像是凝結在一個不流通的保鮮盒裡,沒有風,沒有透人心脾的冷風,除非走入超市或百貨公司裡。


上圖:懷念的亞洲料理阿~~正!正!!正!!!

早上在巴士司機帶路下,因緣繼會來到某個小市場裡,點了一盤油豆腐配白色彈口河粉當早餐,又鹹又辣好開胃,這才是人吃的東西啊!老闆是華裔馬來人,邊吃邊跟他們夫妻倆聊起天來。再配上一碗無加料甜豆花,超滿足。通常冰豆花是我夏天的下午茶,四個半月沒吃到,十分懷念。

然後走過大條馬路到對面巴士站等車。想坐大馬的巴士必須要很積極主動,我是指當遠遠的看到巴士開來就要立刻看清楚它的號碼然後大動作的揮手。就算看不清楚也先揮手要司機停車,不然他們就呼嘯而過,留下滿滿的灰塵廢氣,空與自己生悶氣。上了車,再坐個半小時就到了黑風洞,還沒到站我就看到一座形狀特殊,感覺很有靈氣的山,猜測大概就在那裡。司機向我搖手說:「這裡就是黑風洞。」
我便跟著一位眉心點著白灰點的印度媽媽下車。印度媽媽也要去參拜,她指著那座特殊的山的右下角,有一個大大的入口,搭造著金色華麗俗氣的神話人物成的門說:「就是這裡。」



覺得有點失望,但也許裡面別有洞天也說不一定。便走進這個該是我避之危恐不及的觀光勝地。

金佛前的超大停車廣場列對排著數輛大巴,顯示已經有許多觀光客蒞臨,我朝著大金佛旁的高聳階梯前進,看著路旁寺廟裡的乩童赤裸著上半身,穿著正黃色印度短褲配上深褐色的膚色,煞是好看。




這階梯還有編號,一共是272階。這不知是第幾座我到過位於高山上的神廟,一律配著驚人的階梯;就像西方的教堂也喜歡選擇在高處;南美印加文明的神廟也一律建在高處一樣,人們相信廟建得越高,越接近神,越是靈驗。不論這是否屬實,我也比較喜歡建在高處或深山的廟,因為氛圍不同。比起位於平地的廟,高處的廟感覺比較出汙泥而不染,如果套句現代的話形容它們就是有氣質。


上圖:就是牠搶走我的咖啡阿...

一口氣爬上去,我都要升天了我。

洞裡有許多小猴子會跟你搶食物,還有雞在裡面是怎樣,要殺比較快嗎?我隨手拿的一罐已打開的咖啡拿鐵被小猴子一把搶走,打翻在地上,他像是迷失在沙漠的旅人看見綠洲一般,趴在地上便吸吮起來,我大笑,拍了照。



來到洞的盡頭時,要記得抬頭。山頂暗綠色樹枝穿插下的天空顯得十分美麗,竟比洞內充滿觀光氣息的寺廟與紀念品店鋪還叫我迷戀。



吉隆坡因為有許多外來種族,可以用便宜的價格吃到很多美食。不論是印度、伊斯蘭、中國、泰國…總之,跟著你的鼻子走就對了。

吉隆坡交通跟台北一樣混亂,街上滿滿的汽車巴士摩托車,還有數不清的遊客與行人。記得我第一次到富都車站二樓,立刻被售票小弟包圍,嚇了我好大一跳,這次還是被包圍,但我已經脫胎換骨,不是四個半月前那個嫰草了。


這裡只有一家巴士公司有到機場。買了票,靜靜的坐在黃色欄杆上等著,看著地下1樓巴士停靠月台裡的大巴們來來往往,突然外面下起好大的一陣狂風暴雨,然後售票小弟向我們招手說:「AIRPORT! 」要我們跟他走。

原以為是在月台上車,誰知他帶著我們淋著大雨走到捷運橋下,我們就在風吹雨淋下等巴士。我一身的臭汗剛好被雨水沖掉,煩躁的心情也平復了一點。原本想待在市區HOSTEL,但又怕隔天錯過飛機而作罷,因為時差不能相信身體鬧鐘,而且昨夜又失眠。上了車,一路睡到KALA機場,上車前認識的馬來華人夫婦叫醒我,他們要去廣東玩二週,我向他們道謝並說再見,因為我的目的地是LCCT機場。

不曉得為什麼機場外的停車場上的路燈看起來總是很哀傷。我覺得。不論是米蘭,馬德里,或是吉隆坡,一律黃褐色,一根根觸目驚心的樹立在灰黑色大廣場,照映著一輛輛等著主人的汽車們。

今晚是我此行的最後一晚。老天似乎要讓我至始至終貫徹背包客的理念,Tune hotel再度客滿,於是我又要去睡機場了。昨夜我根本沒睡,今晚一定會睡得昏天黑地,還不到九點已經累得快趴了,回到機場找「床位」,看見有別人用六張單人椅對面對排好,空著的「床位」,爬上去就倒頭大睡,雖然沒有睡袋但用萬能雨衣當外套,倒也一夜好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