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9月24日

你好嗎?

坐在低矮的門廊前抽菸。已經凌晨一點,花園旁一枝路燈孤獨地照亮了整個廣場,除了此起彼落的蛙叫及蟬叫聲之外,整個農莊像個死亡之城般地寧靜,幾乎聽得見菸草被燃燒時的掙扎。突然很想唱一支老歌。

手上拿著一本小小的白色筆記,是十幾年前與你一起完成的。我們一同跨越了慘淡青春,生硬地為對方留下印記;我們說著無法觸摸的透明承諾,揮灑著未熟的青綠色愛情。每個人生中的點都具有它特殊意義,我還是這麼相信。未來當我一個個將這些或大或小的黑點串連在一起時,希望它看起來像一枝清涼消暑的冰淇淋。牛奶挫冰也行。

我們之間所發生的黑點群,幻化成一片陰影,在這十年間不時襲捲我不堪一擊的心。做不到毫不保留,於是選擇零和賽局,我需要永遠的勝利。親愛的,然後我發覺自己錯了。自以為是,不算愛。

「每一次戀愛都要像沒受過傷害般,毫不保留的去愛。」為什麼在此時想起你呢?是因為偶然間發現的塵封時光?還是因為後來的我終於可以愛上另一個男人?彷彿看見你的大眼睛,還有倒影在你黑褐色瞳仁中那個傻傻付出的自己。

也許老了一點,但我還是十年前那個我,一點都沒有改變。還是喜歡作不切實際的夢,還是喜歡看很多的書,還是喜歡寫東西,還是很矛盾,還是想很多,還是喜歡安靜。

「為什麼你要對我那麼好?」同樣的問題給不同的人,得到不同的答案跟相同的結果。這個叫做命中注定嗎?我懷疑。因為,緣份始終來自於人性。

當初是我選了這薄簿子,沒想到後來變成懷念你的方式。本子最後,你留下一片空白讓我作結尾。親愛的,我一度以為你會是我這輩子惟一了解我的男人。我們交換著煦煦太陽般的青澀愛情,溫暖彼此深灰色心靈。後來再也沒人能走得像你那麼深、那麼遠了。你用遼草筆跡寫著:「下次我說『你好嗎?』你會不會懂這三個字的含意?」

親愛的,十年過去了,『你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