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9月1日

孔雀東南飛-克諾索斯皇宮

#上圖是米諾斯王子

在Aegean愛琴海上航行著,我一夜好眠,隔天一早甚至還睡過頭,抵達Crete(Kriti)克里特島半小時後,整船的人都走光光,我才被服務生收垃圾的聲音驚醒。這艘大船有個神話故事的名字,叫做「Knossos Palace」,船公司則叫Minoan米諾文明,傳奇的公司就對了。

才早上七點,我打算先到Knossos克諾索斯皇宮,再去市區找hostel。我也已經習慣揹著沈重背包旅行,不用置物,體力超好。之所以選擇來克里特島,當然是為了童年時看的希臘神話故事裡,倒楣的半人半牛怪獸Minotaur米諾陶洛斯跟囚禁他的迷宮。英國考古學家在克諾索斯皇宮裡發現了大批米諾斯珍品,也證實傳說故事中米諾斯王朝的存在,因此也被認為是米諾斯王的王宮。點我看米諾陶洛斯的神話。

一直覺得考古學家是很酷的職業,像淘金者或是尋寶人、盜墓人一樣,他們必須相當專業,還要對自己的判斷相當的有自信才能支持他們的夢想,這很困難耶,因為通常會有很多人反對,甚至試圖阻止。而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許多考古學者都是根據神話或傳說故事當參考資料,再決定哪裡可能有深埋地底不為人知的古蹟。



克諾索斯皇宮不大,半天的時間就很足夠了。坐到克諾索斯皇宮的巴士1.3euro,大概15分鐘就到了。那天早上遊客很少,皇宮裡安靜得出奇,處處都可以聽到鳥叫聲,我在這裡第一次看到在大樹上的孔雀,還記得國中上到「孔雀東南飛」時,我的國文老師說牠是會飛的,果然是真的。

我只在克里特島待二天一夜,時間不允許去其它城市,於是只好在Iraklio上晃來晃去。據其它友人說島上的Rethymno(1.5hrs),Hania (3hrs)也很有特色,值得一遊。出港口後左轉,巴士站就在左手邊約50-100m處。

這裡充滿休閒的渡假氣息,遊客跟商店都很多,不愧是愛琴海上的最大島嶼。港口邊的舊防禦城上有可愛的獅子雕像,海水也藍到一個翻。城牆邊有一個皮膚晒得黝黑的小男孩在彈著口風琴,約一百公尺遠處也有一個中年男子彈奏口風琴,幾乎相同的樂曲讓我忍不住猜想他們搞不好是家人,爸爸當街頭藝人賺得的錢除了要養活一家子之外,還要再存一筆錢買一部口風琴讓大兒子一起工作。後來我在波蘭的Krakow舊城區也看到一個印地安媽媽帶著才六歲的兒子跟一部大型的電子琴,她把電子琴設定好,安置兒子並向他講了幾句話,摸摸他的頭後,便走到離他約50m的地方安靜坐著看他彈琴,那小男孩乖巧得出奇,媽媽一離開後他便笑容滿臉的開始隨著電子琴內建的節奏,搖頭晃腦地彈起樂曲,譜就在他小小的腦袋瓜裡,那部電子琴是那麼的龐大顯得他是多麼嬌小,但他的笑容依舊燦爛,似乎很享受彈琴的樂趣。

克里特島上的手工黃金飾品款式超特別,我還看到用黃金製成的小王子的裝飾品呢!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 by UNESCO regarding to Knoss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