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9月5日

10小時的Croatia跟Slovenia遊記


一上火車,放好背包,眼皮就沈重了起來。這班夜間車是由義大利的威尼斯直達匈牙利的布達佩斯,睡一覺也就到了。所有值錢的東西都在我身上的皮夾克裡,禁不起一整天走路的疲憊,我用雙手環繞著自己,形成一個人體金鐘罩,然後陷入深沈的睡眠之中。

半夜二點,到了DOBOVA,海關人員一個個叫醒沈睡中的旅客檢查護照,也包括我,他們在我的護照上蓋了申根區出關的章,雖然覺得很奇怪,但是太累了顧不了那麼多,拿出睡袋當棉被繼續睡。再醒來又要檢查護照,看了看窗外的站牌,居然寫著ZAGREB,我嚇了一跳,因為我沒有Croatia克羅埃西亞的簽證;而當初買火車票時,威尼斯火車站的小姐也沒有提及這班火車會經過克羅埃西亞!這下挫屎了。

果不其然,我被那位檢查護照的女警客氣地要求下車,即便我拿出火車票吵著說我要去布達佩斯,才不要去什麼克羅埃西亞,而且售票小姐根本也沒說這班車會經過克羅埃西亞啊!又不是我的錯!之類的。另外還有一對伊朗夫妻也跟我一樣,傻傻的買了車票卻沒有克羅埃西亞簽證。

我滿肚子火。一臉肚爛的在警局裡翻看著「因為沒有簽證所以克羅埃西亞海關拒絕入境」的同意書(一邊對著那位客氣女警解釋…好啦其實是幹攪的成份居多)。另一對伊朗夫婦大概因為見識過大風大浪,所以脾氣一直都超級好,口氣也都超溫柔,還帶著笑臉,大概之前是做服務業的;不像我,從頭到尾結屎面就算了,一開口就是不客氣的說:「我的目的地是布達佩斯,你們憑什麼要我下車?為什麼我要簽這份同意書?我壓根兒不打算來克羅埃西亞…云云。」

那位女警其實人很好的,他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了,大概也有很多旅客抱著跟我一樣的幻想「睡一覺隔天醒來就到布達佩斯!」,誰知睡到半夜就被抓去警察局。我知道不是他們的錯,但也不是我的錯啊!為什麼我就活該倒楣要delay我的行程,還要簽那個白七的同意書?

牢騷發完後,我還是乖乖的簽下我的名字。至少我表達了我的困擾,希望也許他們有機會可以向上級反應。然後我們三個人被關在警局角落的一個小房間裡,一個男警坐在門口若無其事的盯著我們。要知道越是在這種情況下,我就越難乖乖的坐著,身體裡好像有一條蟲一樣會逼我在這種監界的時刻來點娛樂節目;就像是國中考期中期末考時,如果巡堂老師越是懷疑我作弊,我越是想讓他覺得我真的在作弊一樣,雖然我明明就是不作弊的乖學生。這個大概就叫叛逆吧?總之他越盯著我看,我越想做點什麼讓他不放心。

所以我問了:「請問我可以抽菸嗎?」坦蕩蕩地看著男警跟伊朗夫婦。有自信不會被拒絕,在這女性抽菸很正常的。

「哦,可以啊,請在窗戶邊抽。」他看著我說。伊朗夫婦也不在意。

「謝謝。」在這種混亂的時刻,我最想要的不是一杯水或咖啡,而是一支菸。

然後我走到窗邊,拿出菸草包、捲菸紙跟濾嘴,我的希臘host迪米教我如何捲煙,我覺得這很適合背包客,又便宜用量又省,最好玩的是,你可以mix任何喜歡的菸草,創造個人獨特的口味。

我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張白色煙紙,放上一根同樣白色的濾嘴,打開藍色包裝的煙草包,抽出適量的褐色煙草,放在濾嘴旁細細鋪成長條狀,然後就是重頭戲的開始,一支手捲煙的成功與失敗全關係在此,用雙手姆指與食指小心的夾住二頭,不要太用力但要紮實的用煙紙緊緊的包裹住煙草,完成品應該就像一支香煙一樣緊實又細長。然後點燃它,像是毀壞一個精心完成的藝術品一樣的抽它,很有快感。

我並沒有抬頭看其它三個人。但我知道他們在看著我。一個想看我有沒有放大麻,另外二個想看這個死小孩在搞什麼。抽完菸,我也累了。趴在桌上就睡了起來。由此可見我是多麼的能融入新環境,在這種情況下我都能睡著。哈。

然後我被搖醒。倒楣的三人組被要求坐最早一班火車返回Slovenia,我的手腳因為趴睡,肌肉都還麻痺著走不動,又要揹背包,他們走得又急又快不知道在趕什麼。上了火車,客氣女警說等過了邊境才會將護照還給我們。真的有夠鳥的。不過坐火車回Slovenia是免費的,但由Slovenia坐去Hungary就要自費了。

拿到護照後,我們詢問火車站人員該怎麼到Budapest,買了車票,等著九點那班車。一直坐到下午六點才會到布達佩斯。以上便是我的倒楣的Croatia跟Slovenia遊記。

後來只要有人問我:「那妳有去過Croatia嗎?」
我都會回答:「有啊!」
「待了多久呢?」
「一個晚上」
「那麼短!?去了哪裡呢?」
「警察局」噗
「什麼?」
然後對方總會一臉疑惑的表情,我則會哈哈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