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9月15日

鳥事一籮筐

在Wrocław這個美麗的城市也發生一件白痴到極點的事。當我告訴波蘭友人這件事,他們都忍不住爆笑出來。
現在想想,我那時一定有衺神附身。

那天下午,我到巴士站問去Prague布拉格的時刻表跟價格,然後轉身走出agent大門時,被一個穿便服的年輕男子擋住。他嘴裡喊著Policja然後掏出皮夾,給我二秒看他的證件,「Passport」他說,要求看我的護照。

過去三個多月來,到了那麼多國家,遇過那麼多警察,從沒有一個人向我要求檢查護照,再加上沒聽過波蘭警察會檢查遊客護照(我知道烏克蘭或俄羅斯會),他既沒穿警察制服,收證件又收那麼快,一付害怕我發現那是假的一樣,所以直覺他是騙子。

於是我說:「Leave me alone」
他一臉弧疑的看著我,又不會說英文。然後我想起Simon前幾天才教我怎麼說波蘭文的Fuck off,剛好來實驗一下,但臨時想不起來怎麼說,所以我拿出筆記本,找出那一頁,一面笑一面試著對他說:「斯B答咧克?!」他聽了也笑出來,然後我心想「你該懂我的意思了吧?」於是轉身要走,他又不讓我走,我就生氣了。這次我大罵「Fuck off」,遵守波蘭女友人建議,超級大聲,還邊走邊轉身連罵了二次,四周的人群的目光都集中在我們身上,這下他就不敢攔了,我就直直走過馬路,往市區方向。

結果,他還是繼續跟著我!慘了,他不會真的是警察吧?

我停下來看他,也發現馬路對面有個穿軍服的高大男子往我們的方向跑過來,靠北,這下真的挫屎。
他氣的要命,好像很想揍我的樣子,一直用波蘭文在碎碎唸,最好老娘聽得懂啦。
我也很不爽,他沒有更重要的事可以做嗎?要檢查遊客護照也不專業一點,穿什麼便服啊!

我拿出護照給他們檢查,穿便服那個看起來很憤怒的用波蘭文罵我,我也很生氣的用英文解釋(好啦,是回罵)為什麼我覺得他是假警察,然後坐在一邊等警局回覆。

警局回電了,我知道是告訴他我的VISA沒問題,但他氣極了不甘心就這樣放過我,又不知道要怎麼辦,讓我苦等幾分鐘他也爽。我看了也就說:「拜託,你是男人耶,不能有度量點嗎?那麼愛生氣幹嘛!」搞得他更氣。

我當然不想等啊,於是拿出相機,笑著恐嚇說:「我可以拍你們的照片嗎?」
話一出口,這下連穿軍服的那個都怒了,二個人同時說:「不可以!給我坐下!」
我真的很調皮耶有時候。

護照在他們手上也走不了,於是拿出筆記本上打算把這事寫下來,發洩一下也好。他們看我開始寫東西,二個人又討論了一下就把護照還我了。

穿便服的那個臨走前很怒的要我向罵他Fuck off道歉,我就跟他說對不起,然後要他以後要記得穿制服。雖然穿制服有警察ID的也可能是假的,至少不會像這次一樣白目,各位說是不是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