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9月4日

Ciao!橋!傻傻分不清楚-Venice 威尼斯


如果要說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人感受到破敗的美好,大概就是Venice威尼斯了吧。這是一種很矛盾的形容法,我知道,如果要用中國詩詞來形容咸尼斯,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美人遲暮」或「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之類的老套。


我很喜歡這種中古世紀的羽毛筆跟蠟封印,除了這種禮盒包裝,還有賣其它單一個字母-姓名縮寫-的蠟封印。
如果拿這個來寫信,墨水大概會一直漏出來,暈開在信紙上之類,古時又沒有立可白,不知道他們寫到一半字暈開了怎麼辦呢?大概是重寫一張嗎?

寫完後,信紙要先放在大書桌上用紙鎮壓著陰乾,然後再小心細細地折好,放到寫好收件人的信封裡封起來,拿起插著燃燒中的蠟燭的燭台往信封封口一倒,蠟油就會一股腦兒的流在封口上,然後再取出有我姓名縮寫的蠟封印往上一蓋,吹一口氣-像施魔法一樣地給它生命-就派小廝將信送出去。如果我曾經出生在百年前的義大利,大概會這樣做吧?

看到一艘船上寫著「Stops at where emotion start」恩…我喜歡這句話。走累了,就坐在Rialto Bridge旁的廣場,這裡的遊客比較少一點,然後開始素描。

Greece比歐洲快一小時,算算今天我走了七個半小時耶!晚上坐火車一定很好睡。這裡階梯的前端會鋪上白色大理石與黑灰色的階梯相搭配,既有提醒效果又美觀。六七點是遊客坐船回火車站的高峰期,班班客滿。我就坐在火車站前面的河岸旁看著船來船往,看著遊客行人們拖著行李箱走來走去,等著太陽下山,靜靜地體會黃昏的Venice。

下一秒,站在廣場中央吃著下午茶的貢多拉大叔立刻發現我在偷拍,我只好做勢繼續拍起旁邊的建築什麼的..


在這間禁止拍照的面具店裡,我被店裡播放的一曲義大利女聲唱著的老歌施了魔法,一首聽起來如泣如醉的探戈,我巴著女店員問這首歌的歌名,隨手抄在某張紙上,打算回台灣要找一下。結果在Bratislava時試找那首歌也遍尋不著,等回到台灣連那張紙都被我弄丟了。只記得歌名叫Golden什麼的,如果有人知道的話,請告訴我吧!拜託!



題外冷笑話:義大利打招呼「Ciao」的發源地?
答案:威尼斯。因為這裡「橋」實在有夠多的啦…四百多座內XD

^^^^^^^^^^^^^我是顫抖的分隔線^^^^^^^^^^^^^我是顫抖的分隔線^^^^^^^^^^^^^


為了破冰我來爆一個料,在威尼斯時遇到一個旅途中前所未見,最最直接的義大利男,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當我坐在火車站前面放空時,旁邊的義大利男說話了:「妳從哪兒來?」

「台灣阿」

「自己一個人旅行嗎?」

「是啊」驕傲的咧

接下來是短暫的一般性交談........然後他就開始了。

「要不要我來當妳的導遊阿?我就住在這裡。」「我可以帶妳去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點唷!」

「謝謝你,不過不用了。」講得我心癢癢的,不過還是免了。

「來我家嘛,我煮義大利麵給妳吃,晚上就住我家吧!」他調了調頭上的淺黃色草帽,還繼續講。

「謝謝你,不過不用了。我已經買火車票了,等一下就離開這裡。」去你家?想幹嘛啊?

「今天就要走?!來威尼斯沒住一晚怎麼算來過呢?!」他還不死心。

「謝謝。」講得我都煩了。

「那真是太可惜了,我真的很想跟妳嘿咻!」而且他是說I would like to fxxx you,還用would like耶!醬子會比較客氣一點嗎?我真是ORZ...

「謝謝,可是我不想。」我立刻轉頭不再跟他說話。然後他就默默走了。但是我真的很想大笑,這大概就是一種文化差異吧?外國人有時真的很白目耶,不是我愛講。

1 則留言:

Emma 提到...

啊哈哈~~好北七哦!! 那義大利男真直接啊~~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