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9月4日

無為,太難

「真想知道你的腦袋裡到底裝了些什麼?」我賴在你的懷裡,嘟著嘴,手指著你的腦袋說。
「人類的思想根本不是重點。當腦波發射出指令讓肢體運作後,與其它人類間的互動那才重要。」你深深地望著我,語意深長地說。

腦波也要接受刺激後,才會有後續的指令跟肢體動作啊!

「妳知道老子嗎?」你問。
「知道啊!」中國人怎麼會不知道老子。
「那妳應該知道“ㄨˇㄞˋ”囉?」你再問。
「“ㄨˇㄞˋ”?那是什麼?」我聽不懂「如果是老子的話,你應該是指『無為而治』吧?」
「沒錯,就是『無為』。」你笑望著我。

為無為,則無不治。老子說。

我懂,只是要做到『無為』,太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