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9月18日

優雅的Graz 格拉茨



在波蘭友人力薦之下,我決定接著Vienna後,去Graz。真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我跟湯瑪斯約在維也納的shopping mall裡,四點在Starbucks前,我提早到了,拎著大包小包呆呆的站在那裡等著。湯瑪斯一會兒才到,先去喝杯咖啡聊聊天。今天是他與女兒會面的日子,平時他住Graz,女兒在Vienna與媽媽同住。然後我搭他的便車來到他位於Graz中心附近的家。



Graz 格拉茨是傍著城堡山修建的,這名字來自斯洛文尼亞語“Grad”即“城堡”之意。是奧地利第二大城市,把摩登與復古溶合得恰到好處,在這裡可以找到歷史古蹟,也有現代主義的怪建築,跟布拉格一模一樣,但Graz更好的是,觀光客比布拉格少很多。

週日商店都關門,連超市都沒開。在假日想買東西,要開十分鐘的車到機場的超市。住台灣真幸福,不管何時何地,只要走出家門就可以買到任何想要的東西。

以30歲單身男子獨居的家裡來看,湯瑪斯的家算是有品味的了。清一色淺木色調的家俱,不論是廚房,客廳都是相同色系。牆上掛著的是女兒的創作油畫與他的黑白攝影作品。大大的白色蘋果螢幕攻佔了他的電視櫃,二旁則擺滿各式各類書籍,到處都可以看見蘋果系列產品,看來又是一個蘋果迷。老實說我很怕弄壞他的白色鍵盤跟滑鼠,因為總覺得我不該有那麼高級的享受。

我睡在客廳暖褐色的溫適沙發上,安穩的過了幾夜。晚上,我們會坐在小花園的門口,點起煙,看著黑灰色天空上掛著的銀白色月亮,四周暉散著白色光澤。我作菜,他負責吃,配合度極高,總是吃得光光。第一晚他給了我一塊來自祖母之手的蘋果派(就說他是蘋果迷唄!),酥鬆的派皮包菓著不太甜的蘋果泥,道地口味,正點。


上圖:跳蚤市場

隔天跟著他先去跳蚤市場,然後再到一個可愛又特別的教堂,位於一整片的綠色山坡上,遠遠的就會看到它像在跟海洋招手似的紅色屋頂,外牆用黑白小石子拚胋成馬賽克聖經故事。湯瑪斯故作神秘的說[待會兒等妳走進去就知道特別了,色彩超鮮豔的!]


上圖:教堂外觀

我對它充滿好奇,進了大門一看,果然令人驚豔!玻璃的大門上用彩色玻璃珠裝飾成四幅造型畫,地板上也是小石子馬賽克圖案,四周的牆上掛滿著紅色橘色黃色藍色粉色白色...的貝殼造型燈飾,牆面之間穿插著玻璃,裡面相滿了施華洛世奇水晶,閃耀著驚人的光澤,就連靠牆面的地板上也用水晶鑲著流水似的曲線,於是我知道這教堂的主題大概就是海洋世界吧。而我還沒走入正廳呢!






正廳中央掛著紅色玻璃製的大十字架,十字架上頭裝飾著各式各色的玻璃花朵,天花板彩繪著耶蘇基督的故事,但是算是塗鴉版,四周牆上也一律是色彩鮮豔的貝殼燈飾,滿滿的數量驚人,所有的靠牆角落都有著水晶排成的流水圖案,水泥椅子也排成海浪曲線,湯瑪斯說椅子中間有放防寒物件,再加上椅墊,冬天坐起來也很溫暖,椅背上也有充滿海洋風味的置聖經架。



在這裡的最後一個白天,下起雨來。也意外見到Graz灰色的一面。






上圖:蝸牛慢慢爬

我選在這天,一個人慢慢的登上報時塔。




上圖:你覺得左邊那個灰藍色有奇怪突起物建築像什麼呢?我覺得像某種軟體動物,湯瑪斯友人說像母豬乳頭...男人啊,不管哪一國都一樣。

2 則留言:

ㄚ盧 提到...

貝咳燈飾-->妳的燈飾感冒了^^~

lazyallthetime 提到...

甘恩啦:)
這是在國外打的,先用同音字代替,訂正時又漏掉了XD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