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9月1日

一個人旅行,兩個背影。

賴仔問:「妳真的要自己一個人去嗎?」
我點頭:「嗯。」
一陣不太熟悉的靜默,在我們二個人之間擴散。
我有太多話想說,但不知道要從何講起。工作的這些年,只學會該死的沈默的藝術。
賴仔再問:「可不可以等我一年?明年我們倆個一起去?」
我抱歉的回答:「我不能再等了。不過等我回來後,我們還是可以再去一次啊!」真的可以嗎?其實我也不知道。
「...」賴仔沒再說話了。
於是我揹起灰色背包,去流浪。



想起在歡送PARTY,當我看到螢幕上「下個星期去英國」的幾個大字,立刻轉頭看著賴仔。她拿著麥克風,笑容僵硬的說:「我點來送妳的。」
我知道。
賴仔的表情,她清脆的嗓音還在腦海裡迴盪著。而我已經走過南亞跟北非,穿越半個歐洲及英格蘭海峽,抵達英國了。



路上遇見的朋友總愛問我一個問題:「為什麼妳要自己一個人旅行?」「難道妳沒有朋友嗎?」
我會笑著回答:「我並不是一個人啊!」然後指著左邊胸口「我的好朋友在這兒。」



回來以後的某天,賴仔說:「妳知不知道後來我哭了?在妳離開之後?」
賴仔,其實那天下午,妳的五官一直是皺在一起的。



「等我們40-50歲了,年華老去的我獨自來到妳們溫馨可愛的家,探望妳跟妳的先生,還有妳的二個寶貝孩子,到時候我一定會超級羨慕妳的。」我認真的告訴賴仔。
「如果我是男的,我一定會追妳。」雖然賴仔很愛碎碎唸,但我知道怎麼讓她開心。
「...」賴仔總是不回答假設性的問題。



「妳知道,很快的我又要離開了。」「也許我的血液裡流著吉普賽人的流浪基因。」「我需要去看看這個世界,它在呼喚我。」「我是像風一樣的女子。」幸好不是龍捲風。

賴仔,不管我走到哪裡,妳會一直在我的心裡。無人能取代的位置。






「為什麼妳要自己一個人旅行?」「難道妳沒有朋友嗎?」
我還是會這樣回答「我並不是一個人啊!」然後手指著左邊胸口「我的好朋友陪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