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9月11日

觸不到的Arthur’s Seat - Edinburgh 愛丁堡



討厭人潮的我,趕在八月國際藝術節之前,到了Edinburgh 愛丁堡 。



自以為這樣觀光客會少一點嗎?怎麼可能!這裡可是排在Glasgow之後的蘇格蘭第二大城,不論往南往北的交通轉繼站之一,又有世界文化遺產的加持,還是哈利波特第一集的完成地,摩肩接踵的人群塞滿大街小巷,大家趕著去看愛丁堡城堡、博物館,在大象咖啡館裡喝出名後仍不漲價的咖啡,憑弔忠狗Bobby,在福爾摩絲博物館幻想自己也是一名響譽國際的偵探,在各大品牌及紀念品店裡採買東西。



這裡的host是Lydia,獨自來英國唸書的勇敢台灣女生,每天晚上都是長長的女孩時間,聊天聊到欲罷不能。她帶我去她最喜歡的地方之一「天鵝湖」散步,走著走著,濃厚的大霧突然就包圍了整條大馬路,一整片白茫茫的愛丁堡,美麗極了。



坐在旅客中心旁的草地上,胡亂地撕土司餵著肥嘟嘟的海鷗還有鴿子,心裡被許多問號纏繞著。遠處的夕陽暈染整面天空,橘黃與金黃色大筆一揮地灑在愛丁城堡上頭。時間是這麼的匆促,我又是這麼的猶豫,遲遲無法決定。人生很短,而世界是那麼的廣闊,我們都只是過客。究竟該用什麼方法創造專屬於自己的回憶呢?一個讓你在十年、二十年後回想起來還會微笑的故事?耳邊不時傳來蘇格蘭風笛聲,響徹這個被觀光客塞滿的,令我厭煩的城市,心思突然飛到北邊去。究竟是誰在吹著這悠揚的曲子?我要走過去給他鼓鼓掌。



那天沒有登上Arthur’s Seat讓我覺得很遺憾。坐在登山步道旁,遠遠看著它,畫下它在我眼底心裡的影像,爬山的人都縮成一個個小黑點,霧這麼大還是有許多人硬要上去。庸人自擾,搞得什麼事都做不了。每每面對自己的脆弱時刻,總是不知所措。只好用雙手環繞著弓起來的雙腳,縮成一個人肉小球,像是回到母親溫暖子宮裡的姿勢。放鬆,再放鬆,任何外來的聲音都被隔絕,然後試著呼喚潛藏在我深層內在的那朵靈魂,傾聽他的意見。

「妳明明知道該怎麼做。」他說。

恩。那就做吧!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幫你去!!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