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9月4日

Will you dance with me tonight?

「既然你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你的興趣,那為什麼還是覺得不快樂呢?」我好奇的問。

「...」你陷入一陣思考,然後說「我想我失去了魔法。」

「什麼?」換我不懂了。

「當人開始失去魔法時,同時也慢慢地失去過往的記憶。」你接著說「它們一點點的瓦解,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就像是遠去的塵埃顆粒,從肌膚上一層層地剝落。」

「...」我忍不住想像著記憶從肌膚上剝落的感覺,它們會是無聲無息的消失,還是帶著一絲輕微的聲響呢?

「有的時候,我會跳舞。這讓我想起一些記憶,和一些故事。但我已經很久沒有跳舞了。所以,我一天天,一步步地接近空虛,但這不是好的那種空虛。沒錯,有一種好的空虛,叫做無我。不過,我指的是黑暗和空洞那種,而且最可怕的是-它沒有盡頭。就彷彿被深埋在地底的儲存間、空地窖裡,找不到出口。但是,我可以用跳舞來遠離它。」你說。

「...」我望著你發亮的瞳孔,不發一語。

「今天晚上,我要生起一堆營火。海浪已經帶來新的漂流木。然後,當太陽開始再次升起,當第一道光線閃耀在北邊的地平線-這是日出的位置,在北部-我要開始跳舞。開始舞蹈,然後開始回憶,一直跳到忘記空虛!」你興奮地說「到時,妳會和我一起跳舞嗎?」



「...」我伸出我的手,握住你,沒有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