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9月1日

一個人的地中海生日趴替-Santorini聖托里尼


獨家~Gill手繪地圖~


由克里特島到Santorini聖托里尼(又叫Thira)只要二小時的中型快艇,50歐。算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不貴。抵達港口後,還要坐20分鐘的巴士,2euro,才會到位於山頂的Fira。天空是湛藍色,白色,藍色跟淺黃色的屋子,遠處的小島群是暗綠色,加上大片深藍色海洋,我忍不住對這從未見過的美景嘆起氣來。幸好我有來。


下午依友人建議來到北部的Oia,一個有著世界上最美日落的臨海小城。我打算住在這兒惟一的hostel。由Fira到Oia巴士時刻表就貼在巴士站的公佈欄,票價1.4euro,30分鐘就到了。


Oia依亞比Fira費拉還要美太多了。也許是因為我站在聖托里尼北端的角落高處,吹著來自地中海的徐徐海風;也許是發現荒廢腐蝕中的小商店居然有著美麗的紅白色階梯,跟生锈的鐵欄杆;也許因為居然可以在Oia過27歲的生日,一個人耶!超屌…總而言之我好像飄浮在藍與白交織的美夢裡。我無法自制地拍了超過500張的照片,在24小時內。


挑了一間餐館吃晚飯。因為站在門口就聞得到飯菜香,因為它的招牌上寫著1982年開始營業。有許多美女們在那一年出生,我也是其中之一。忍不住覺得這一切都是緣份,在生日前一天,來到這個離我出生地千百萬里的遙遠國度中的一個小島,然後在跟我同樣年紀的餐廳裡用一頓簡單美味的晚餐,再加上一杯讓我臉紅的調酒。一個人的地中海生日趴替,我對著深藍色的海面,舉起酒杯,敬自己。


隔天凌晨五點我就醒了,因為想看清晨的Oia。走在無人的街道裡,天還是黑的,月亮高高掛在天空上,氣溫有點低,但我超滿足的。要是身邊也有一個人陪著我就更完美了...

下次再來這裡,我一定要牽著他的手,輕輕地告訴他數年前我曾經的感動。





2 則留言:

ㄚ盧 提到...

我的老天爺啊
也太漂亮了吧
我忌妒妳了>"<

lazyallthetime 提到...

快別這麼說~我才忌妒尼咧~尼有手可以牽耶XD

其它照片在FB裡,有興趣就去看吧!那可是由五百多張照片裡精選出來的歐..XD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