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9月13日

鳯凰之城 - Warsaw 華沙



帶著疲憊的身體在Warsaw華沙火車站等著我的前同事Mariusz來接我,一看到他的笑容我就立刻放下心中的防備。一路上遇到太多怪事了。我們剛走出火車站,天空立刻下起一場大雨,幸好車子停得不遠。Mariusz說這二天天氣很奇怪,又悶熱還不時有雷陣雨。這大概是老天爺為了我這個南國來的女子所準備的歡迎儀式。

心裡很緊張,因為終於要跟曾工作二年多的同事們見面了。過去我們天天都發mail給彼此但根本不曉得對方長的是圓是扁,網路發達就是這點不好,常讓人以為對某個人某件事相當熟悉,但實際上根本是二回事。我又髒又累,也顧不得那麼多了。

其實辦公室就是辦公室,跟台灣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他們是開放空間,每個人一抬頭就都可以其它同事們,跟有廚房跟咖啡機(這個東西好啊!趕快跟陳總建議買一台放SA辦公室),整個氣氛輕鬆許多,不像台灣辦公室,總是充滿著急迫緊張的味道,人人走路急急忙忙的好像火燒屁股似的。Mariusz為我介紹每個人,其實我也搞不清楚誰是誰,太累了腦袋轉不過來。他們有的人定時收看我的blog,用萬能的google translation,讓我很感動耶!差點就要跪下去大喊萬歲了。我們去吃飯,討論著該把誰帶去原始森林裡”放生”,然後回辦公室等著下班後的Party。



二個以前的sales特地從捷克趕來Warsaw就是為了今晚的Party,沒想到還有機會看到「波蘭金三角」再度合體,我一個女的跟著一大團男的去了一間又一間的酒吧,在喝下一大杯啤酒跟一小杯Vodka後,我就掛了。實在是累壞了,一晚沒睡加上又氣又急的,等他們開始high時我已經昏昏欲睡,在酒精摧眠下就真的睡了起來。他們聊他們的,我睡我的,Bar、咖啡館一間換過一間,我就一家睡過一家,XD現在想想真對不起大家。他們知道台灣人不常喝酒,應該是說他們認識的台灣人都不太會喝酒。後來我在一個陌生人的Party,吃了一個濃郁的巧克力蛋糕後,精神整個都來了,就開始跟他們玩。



Mariusz不停的說:「接下來帶妳去一個特別的Club。」這句話講了N遍。我都數不清到底去了幾家Club。那天是星期五晚上,街道上滿滿尋歡人潮,club多到令人驚訝,大家站在Club門口笑著聊著天。最後一間是可以跳舞的地方,中型的舞池中擠滿年輕男女扭動著四肢,我因為音樂放得好就說要去跳舞,Mariusz瞪大雙眼說妳還有力氣跳嗎?我大力的點頭說我Ok的,然後就去舞池了。一直玩到凌晨快三點才回家。

接下來的二天又是數不清的Clubs巡迴之旅。Warsaw因為離海洋很遙遠,人們又希望能親近沙灘,於是這裡的club吹起一股海灘風,其中一間就在River Vistula旁,地面上鋪了滿滿的沙子,人們打赤腳在沙灘上走來走去,還有人在玩沙灘排球。晚一點再去另一間club也是一整個令我驚奇,他們把沙子直接舖在店門口,擺上一大堆的沙灘椅,人們就坐在椅子上拿著啤酒假裝身在海邊?!但這間club就在車流湍急的大馬路旁,這情景看起來實在很微妙。想想在淡水,我只要騎摩托車十分鐘,就可以打赤腳走在沙灘上看海,其實也蠻幸福的。



華沙被也流過Krakow的River Vistula一分為二,舊城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完全被毀壞,後來靠著波蘭人們的努力及其它鄰近國家的幫忙下,才將人們記憶中的舊城一點一滴的建回來,因此又有個別名叫「鳯凰城」,因為浴火重生啊!現在它被列在世界遺產名單上。我很佩服華沙人的精神,也著迷於「Destroy」跟「Rebuild」這二個字眼;先「毀壞」後再「重建」,近似於「回歸於零,重新開始」,要抛下已擁有的規模,到一個新環境裡重新打拚其實是很需要決心跟勇氣的。但我喜歡這樣,在過去的人生裡也常這樣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